~薛洋~

封神郊发!第五人格,薛洋晓星尘,刺客列传,凹凸世界,黑塔利亚,光遇

我的标题永远那么怪【晓薛】道长,你想和我搞么?

  晓薛
  
  ooc
  
  道长,你想和我搞么?
  
  微霜降
  
  两篇完【上】
  
  现代带剑娃篇
  
  薛洋一直带着灵力记忆轮回,晓星尘则是经过若千年慢慢自己修炼修复魂魄而得以成精灵,不过,G家规定,建G以后不准成精,所以晓星尘不敢随随便便除妖魔邪祟,因为他自己也是。
  
  薛洋死后徘徊在阴间凶神恶煞,没有鬼怪敢惹,只要有薛洋的魂魄来轮回道,鬼怪自主离开,孟婆都记住了这个每次她一喂孟婆汤,这个男人便眼神凶恶,直接跳进了轮回井。
  
  其实孟婆倒不是怕薛洋,而是怕他身边的一个恶灵,一般的小孩儿变成了恶灵,孟婆也不怕,怪就怪在,那是一把剑的恶灵,还是屠人无数的剑,凶气直逼得他们不敢靠近薛洋。
  
  薛洋就是靠着降灾的凶气,每次投胎都不用喝孟婆汤,直接跃进了轮回井,按道理,薛洋应该下十八层地狱,可是那时候阎王不在家,锁薛洋的小鬼又被降灾砍个灰飞烟灭,阎王回来时,没有哪个小鬼去通报过,自此,薛洋没有被带入十八层地狱。
  
  薛洋虽然一直轮回到了无生趣,但还是一直轮回,他想再一次遇见那人,薛洋相信,他会遇见那人,他听说过宋岚已经得道飞升,而晓星尘虽然只有碎魂,但是宋岚一定会帮晓星尘补魂,毕竟飞升的宋岚最有可能补完晓星尘的魂。
  
  自此薛洋一直轮回一直寻找,虽然好几次都被一对神仙眷侣一直追着打,但是当魏无羡看着薛洋对着晓星尘的执念,便知道了什么,毕竟他可是个过来人。
  
  当然,薛洋还是一直否认,一直说好玩,魏无羡却不给薛洋面子,直接说:“喜欢就喜欢,有什么大不了的,又少不了一块肉,我说,薛洋,你是希望你们一直仇恨下去,还是像我和二哥哥一样甜蜜下去?”
  
  薛洋知道这俩人的猫腻,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会实现在他和晓星尘的身上,毕竟,薛洋实在想不到,晓星尘会有喜欢他的一天,要是晓星尘喜欢男的,应该更喜欢那个和他志同道合的宋岚,不会喜欢上他这样一个满身污点的人。
  
  降灾牙痒痒,不甘心,他居然打不过陈情与忘机,真是误了他的名声,不过还好,因为薛洋假扮晓星尘时和霜华独自来镇压他的时候,他经常与霜华灵气互补,至少可以护住薛洋逃跑。
  
  虽然目前为止,忘羡二人已经不追着薛洋打了,而是经常与薛洋谈论心得,总是将薛洋弄得面目赤红,看见薛洋的表情,魏无羡都会捶胸跌足,失望道:“就咱俩练鬼道,没想到一个在上面的也没有。”
  
  薛洋满头黑线,蓝忘机道:“你可以在上面。”
  
  魏无羡一个惊喜交加的扭头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开口:“自己动。”
  
  魏无羡挑了挑眉,好吧,他其实就没有期待过反攻的事情。
  
  薛洋受不了二人甜蜜的氛围,独自离开,魏无羡看着薛洋的背影:“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小师叔毕竟是被这小狼崽子给逼死的。”
  
  蓝忘机知道等一个人的感觉,但也知道和经历过晓薛二人的事迹,蓝忘机道:“一切随缘。”
  
  有些事情,他们管不了,只能看晓薛二人的造化。
  
  宋岚飞升后知道哪里适合育魂补魄,将晓星尘与阿菁的锁灵囊放在灵气最充裕的雪山上:“星尘,你和阿菁姑娘好好养魂,我期待我们再一次相遇。”
  
  ——————
  
  若千年后,晓星尘修得真身,眼睛已经痊愈,与阿菁一起离开雪山,但是下山后,俩人都懵了,如今的世界已然不是他们所熟知的世界,但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阿菁是个聪明人,依旧拿装眼瞎的白瞳去询问路人的时间,阿菁以为会有人不屑与她交谈,却不想,路人见到阿菁的白瞳,真的以为阿菁是残疾人,对着阿菁嘘寒问暖,还关心着阿菁,以为阿菁和家人走丢了。
  
  吓得阿菁差点变回了原型(注,就是想道歉她并不瞎的事情)了解了一些这个世界,阿菁去告诉了晓星尘。
  
  晓星尘听完后,眼眸亮了起来,他高兴,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像和薛洋一样从小被欺负的小乞丐,这样就不会再有哪家被灭门的事情,想起薛洋,晓星尘心头一痛,他还是放不下过去的温馨与欺骗。
  
  人总是跟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晓星尘也不例外,他正在慢慢熟悉,以晓星尘聪明的头脑,很快,晓星尘便融入了这个世界。
  
  晓星尘办好了他与阿菁的身份证,花了一些时间考了教师资格证,做了小学的教师,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晓星尘觉得养他和阿菁足够了,而且,俩人其实也花不了钱,他们现在是精灵,不用食五谷杂粮。
  
  只有房租费比较高而已,晓星尘做教师第一个月得到的钱,悄悄还给了一个女子,那是晓星尘第一次用法术将女子卡里的钱弄了出来,因为他要办身份证和考教师资格证。
  
  虽然晓星尘有点心虚,但是想着一定会还给那个女子两倍的钱,也就没有那么在意了,先前晓星尘是想用一些树叶变钱的,但是现代科技太厉害,树叶钱一到假钞机里面一刷,就变回了原型。
  
  吓得人家以为假钞机出了什么故障,晓星尘心里冒冷汗,面上却一直保持微笑,他当然知道不是假钞机出故障。
  
  做小学教师,晓星尘教的是思想品德,一直教育孩子向善的性格,每次回到公寓,晓星尘都会心情很好,真心觉得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且很对的事情。
  
  阿菁也交了一些好姐妹,经常与她们出去浪。
  
  晓星尘躺在沙发上假寐,听见有人敲门,晓星尘以为是阿菁回来了,便去开门:“怎么,忘记带钥匙了?”
  
  当晓星尘开门时,便看见一个长相秀气的男孩儿,十二三岁的模样,不过晓星尘看着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男孩用属于他孩童的声线道:“星尘,是我,霜华。”
  
  晓星尘一愣,看了看霜华,难怪看着眼熟,不就是他小时候的模样嘛!晓星尘将霜华带进公寓:“你,成形了。”
  
  霜华点头:“嗯!当初宋道长将你与阿菁放在雪山上修炼时,我便独自去找降灾了,我怕薛洋死后降灾的戾气无人能镇压,所以独自去镇压,我俩同时成形,但是我大意了,降灾成形后不知所终。”
  
  晓星尘听见薛洋,坐在沙发上,心情莫名沉重起来,霜华看在眼里,坐在晓星尘对面道:“我一直追寻降灾的气息到了这里,却不想,能追到你的气息。”
  
  晓星尘一愣,看着霜华:“降灾的气息在这里?”
  
  霜华点头,晓星尘眼神有些急切:“那么,薛洋他是不是…”
  
  霜华打断了晓星尘的话语:“星尘,你应该知道的,薛洋他恐怕不能轮回,以他的罪行,恐怕要一直受炼狱之苦。”
  
  晓星尘抿唇,霜华突然站起来:“降灾就在附近。”
  
  晓星尘急切的跟着霜华一起出去寻找降灾,晓星尘相信,以薛洋的狡诈,是不会待在地狱受苦的,薛洋是宁愿别人受苦也不会令他受一点苦的。
  
  俩人来到一家商店,便看着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抱着一堆零食,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晓星尘看着降灾,想到了薛洋,薛洋也是爱吃糖的。
  
  降灾正高兴呢!鼻头闻到了一丝属于霜华剑上冷冽的寒气,降灾一愣,抱着零食跑路,却被突然出现的晓星尘和霜华拦截。
  
  降灾看见晓星尘的一瞬间,便知道晓星尘的精灵身份,暗叹一声遭了,根本打不过都是精灵的主仆二人,想到二人恐怕是来找薛洋麻烦的,降灾二话不说,一手化为剑尖,拼不过也得拼。
  
  晓星尘道:“降灾,不要生气,我们不是来和你打架的,而且你现在这个样子被人看见了,恐怕会引起恐慌。”
  
  降灾狐疑的看着俩人,奶声奶气道:“真的嘛~那么你们现在在干嘛?和我打招呼?”
  
  霜华见降灾放下警惕,一个步子上前,打晕了降灾,降灾的零食全部掉在了地上,降灾晕前骂道:“霜华,你他妈不守信用……”
  
  晓星尘也不知道霜华会露这一手:“你…”
  
  霜华抱着降灾,看着晓星尘:“降灾很狡猾,所以先锁起来。”
  
  狡猾?不就是和薛洋一样么?话说,霜华哪里和自己像了啊!自己可没有想过一遇见薛洋就将人打晕锁…嗯…嗯…晓星尘叹气,好吧,霜华继承了自己的思想。
  
  等着降灾醒过来时,已经被五花大绑了,看着面前的主仆二人和桌上他丢在地上的零食,降灾呲的一声,索性闭目不看。
  
  晓星尘看见降灾醒了,问道:“你和薛洋在一起吗?”
  
  啊啊啊,果然,降灾在心里脑补,晓星尘是来寻薛洋报仇的,降灾睁开眼睛讽笑道:“他啊!当然是在地狱啦!”
  
  晓星尘听见,眼眸暗了下来,但,突然听见了降灾那里传来了薛洋的声音。
  
  “你薛爷爷来电了,还不接!你薛爷爷来电了,还不接!你薛爷爷来电了,还不接!你薛爷爷来电了,还不接!……”
  
  整个屋子响着电话铃,降灾满头黑线,这脸打得啪啪响,降灾心好累,主子自己上门送死怎么办?
  
  晓星尘寻着声线望去,看着降灾裤兜里面闪着的光,当然知道是手机,晓星尘对着降灾抱歉一句,伸手将降灾手机掏了出来。
  
  降灾默默看着,不语,因为他看见了晓星尘眼里的爱恨交织,降灾在心里冷哼一声。
  
  晓星尘接了电话,电话那头,薛洋开口便骂道:“你丫小子死哪里去了?那么晚了,怎么还不回来?别告诉我你他妈真的死了啊,老子没钱给你买骨灰盒。”
  
  晓星尘突然想笑,降灾咬牙切齿道:“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你个没良心的,我被你的老相好给绑票了,快拿钱将我换回去。”
  
  薛洋在电话那头寂静了几秒:“绑票?没钱,喂,那边的人,你们可以撕票了。”
  
  霜华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晓星尘也忍俊不禁,降灾冷哼一声:“不来,那么你恐怕见不了这个你一直想见的人了。”
  
  果不其然,薛洋立马道:“降灾,说实话,你在哪里?”
  
  降灾鼻头一酸:“我被霜华和晓星尘给绑了,我打不过。”
  
  这下,薛洋沉静了几分钟,开口道:“道长?”
  
  晓星尘听到了久违的声音,整理好情绪:“嗯!”
  
  晓星尘听见了薛洋那边电话掉落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电话被薛洋捡了回来:“晓星尘道长?”
  
  晓星尘叹气一声:“薛洋,降灾在我这里。”
  
  却不想,薛洋直接道:“那小子没有用,你应该直接来绑我的,绑他没有用。”
  
  晓星尘被薛洋逗笑:“薛洋,来找我吧,我在Y栋Z楼XX房,或者,你报地点,我去找你。”
  
  薛洋道:“不用了,我去找你。”
  
  俩人都没有挂电话,就那么僵着,降灾噗呲一声,看着晓星尘:“现在,可以叫霜华给我松绑了吧!”
  
  霜华皱眉,晓星尘起身正欲给降灾松绑,霜华抢先一步,扛起降灾:“不能放,降灾很狡猾。”
  
  降灾一直扭动:“你丫的,你才狡猾。”
  
  薛洋在电话一头也乐道:“别松绑,让那小子好好受受罪。”
  
  晓星尘听见电话那头有非常大的噪音,直直刺得晓星尘耳膜子痛,降灾呸的一声:“我他妈就没有看见有人送死送到这个份儿上的,薛洋,你丫个大傻叉。”
  
  晓星尘作为一名教师,看着降灾骂脏话,忍不住教育:“降灾,你一个孩子怎么能满嘴跑火车?”
  
  降灾哼哼一声,霜华不满降灾对晓星尘的态度,在降灾屁股上用力一拍,晓星尘扭头不忍直视,降灾愣了几秒,开口破骂:“霜华,我日你大爷的,放了老子,咱们单挑。”
  
  晓星尘扶额,他真的不知道该拿降灾怎么办才好。
  
  在降灾的怒骂和霜华的教训下,薛洋踹开了晓星尘公寓的门,薛洋满头大汗,胸口猛烈起伏,喘着粗气,看着三道目光,看见晓星尘,薛洋软在了地上。
  
  晓星尘回过神来,走到薛洋身边,将薛洋提起来,是的,提,不是用抱或者搂之类的,而是提。
  
  薛洋被晓星尘提在沙发坐着,降灾见薛洋,使劲扭动:“霜华,放我下去,我要去我洋洋那里。”
  
  晓星尘对着霜华道:“放了吧!降灾再怎么狡猾,也不会放弃薛洋独自离开的。”
  
  霜华将降灾放下来,降灾露出甜甜的笑:“顺便给我松了绑,我想要抱着洋洋才有安全感。”
  
  霜华皱了皱眉头,给降灾松绑,薛洋就看了一眼晓星尘,正欲说话,降灾立马化为一把剑,从窗口飞出去:“小洋儿,老子先走一步,等着老子修炼好了,再来救你。”
  
  霜华紧跟其后。
  
  房间只剩下晓星尘与薛洋,一时之间有点安静,晓星尘坐薛洋对面:“你身体不好。”
  
  薛洋一愣,没想到晓星尘居然还关心他:“我,并没有,只是刚刚骑摩托有点急,就那啥,飞一般的感觉,又急急忙忙爬楼,所以有些腿软。”
  
  晓星尘给薛洋倒了一杯茶:“为何不坐电梯?”
  
  “一个正在上升到了G楼,一个刚刚从Y楼下降,懒得等。”薛洋抬起茶杯,已经骨碌碌的看着晓星尘,想到了魏无羡以前跟他的交流,薛洋眼神不自主的在晓星尘身上乱瞟。
  
  晓星尘以为身上有什么东西,看了看,问道:“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薛洋咳嗽几声,不敢再乱瞟:“晓星尘,你为何看见我,能这样平静。”
  
  晓星尘道:“那不然呢?”
  
  不然?薛洋恶狠狠的看着晓星尘:“你不报仇吗?是我将你逼死的啊!”
  
  晓星尘面色很平静,薛洋泄了气,晓星尘道:“我叫你来,是想教化你,我想,我能。”
  
  薛洋眼神喵了几眼晓星尘,想着魏无羡教他的,薛洋放下茶杯,慢慢挪,晓星尘刚刚开始以为薛洋想离开,皱眉准备好薛洋逃时好揪。
  
  薛洋一个猛扑到晓星尘腿间,抱着晓星尘的腰身,感受着晓星尘的温度,薛洋在晓星尘腰间一直蹭,晓星尘身体已经僵硬了。
  
  晓星尘无奈,揉了揉薛洋的头,想着,薛洋始终是个孩子,虽然不太适合现在已经二十的薛洋,但是行为却如孩童般。
  
  薛洋抬头:“道长,你想和我搞么?”
  
  晓星尘不明白,疑惑着:“搞什么?”
  
  薛洋有些紧张道:“就是传说中的双修。”

        最后,大家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6)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