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

封神郊发!第五人格,薛洋晓星尘,刺客列传,凹凸世界,黑塔利亚,光遇

忆往生【晓薛】

  晓薛
  
  ooc
  
  (注)二人视角向,薛洋视角有原著句子
                                 只有同人结局属于窝的
                                 年龄瞎推(ˇωˇ」∠)_
  
  作为干孙子的你去看望晓薛的视角(1)
  
  我叫晓星星,奶奶给我取的名字,其实我不姓晓,只是我爸爸被爷爷送给另一个没有孩子的老爷爷认作了干儿子,所以一直以来便姓晓,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位干爷爷,今天,便是爸爸带着我去见干爷爷的。
  
  听说那位干爷爷很和蔼可亲,所以我对此充满了期待,因为爷爷很古板,而且很严肃,我怕极了。
  
  车子行驶了几个小时,好累哦,不过我看见了大海,原本坐车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就便得好了起来,隐隐约约的我看见了远处的一个小型别墅,那里,应该就是干爷爷的家了吧,我既紧张又期待。
  
  爸爸带着我进了别墅,远处看着小,一进铁门后好大,比家里的别墅还要大,有露天的游泳池和花园亭台,还有菜园子哩,这个干爷爷肯定很有钱,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亭台那里坐着一个老人,应该就是干爷爷了吧!我正欲跑过去打招呼,爸爸拉住了我,我扭头看着爸爸,爷爷说了要有礼貌,得主动和老人打招呼,可是看着爸爸担忧的表情,我不解。
  
  爸爸叹口气对着我说:“星儿,别过去,那个薛爷爷比家里的爷爷还要脾气不好。”
  
  我看了看亭子下坐着爸爸称为薛爷爷的老人,咦?干爷爷不是姓晓嘛?那个薛爷爷闭目养神的样子看着很是亲近人,所以我并没有将爸爸的话听进去,等着爸爸进门我一个溜烟就跑过去了。
  
  爷爷说过要有礼貌,我对着薛爷爷一个鞠躬:“薛爷爷好~”
  
  我以为薛爷爷会笑眯眯的揉揉我的头,然而,薛爷爷睁开眼睛只是瞄了一眼我,然后皱眉一脸不悦的看着我:“你是哪家瓜娃子?”
  
  薛爷爷虽然看起来凶,但是莫名的我不怕他:“我叫晓星星。”
  
  薛爷爷忽然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不过薛爷爷笑起来给我的感觉好亲近,我发现薛爷爷两边有着尖尖的牙齿,但是很可惜,门牙掉了一颗。
  
  薛爷爷收了笑后眼神认真的看着我:“肯定是你奶奶给取的名字,那个小瞎子,真是什么都要气我,娃子,记得长大后改了,一个男孩子叫这个,多难听。”
  
  唔,我并不觉得啊!当然,看着薛爷爷认真的样子,感觉不能否认,不然会被薛爷爷记恨,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薛爷爷就是这样的人。
  
  薛爷爷忽然抬头看着天空感叹起来:“原来已经那么久了。”
  
  我并不明白什么东西那么久了,只能疑惑的看着薛爷爷,薛爷爷扭头看着我说:“娃子,上来,让你薛爷爷我抱抱。”
  
  我立刻爬进了薛爷爷的怀里,果然奶奶说得对,我是个讨人喜爱的孩子,连爸爸都不敢接近的薛爷爷,现在正抱着我呢!
  
  薛爷爷捏着我的脸蛋:“你这娃子,眼睛倒是和道长很像啊,哼!”
  
  我笑眯眯的,奶奶说过,我的眼睛很是漂亮,笑起来很可爱,也许薛爷爷也喜欢,不过:“薛爷爷,道长是谁啊?”
  
  薛爷爷眼神看着别墅里,好像在回忆着什么然后对着我说。
  
  ——————薛洋视角——————(2)
  
  从我记事以来,就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挨饿受冻,可是我依然没有放弃,因为我一直以为,说不定会有心好的大户人家看着我可爱懂事就收留我了呢!
  
  然而我遇见了一个坏人,他叫我去送信,就会给我点心吃,当时我真的很馋那个点心,所以我听信了那个人的话,去送信了,那个人看了信后打了我一顿,揪着我的头发去那家店,头皮都快被扯掉了,很痛,真的很痛。
  
  而店里的男人早就已经跑了,没有吃完的点心应该也被小二收了,看信的那个彪形大汉生气的砸了那家店的几张桌子后骂骂咧咧的离开了。
  
  我当时很着急,我辛辛苦苦跑了一通,就是为了那个点心,所以我问了小二:“我的点心呢?”
  
  小二刚刚被砸了店,心里很是不爽,一下子给我几个耳光,将我扇出店外,扇得我耳晕目眩,我知道,点心是得不到了,我趴起来走了一段路,我又看见了那个让我送信的男人,我既委屈又很高兴的扑过去抱着他的腿哇哇大哭:“信我送到了,但是点心没有了,可不可以再给我一盘。”
  
  那个男人脸上有伤,应该是被那个彪形大汉给找到了,然后被打了,烦躁至极的看着我,将我一脚踢开,然后上了牛车。
  
  但是当时我太想吃那盘点心了,好不容易追上了,在牛车面前招手想让他们停下来,但是男人好像被自己的哭声吵得心烦,夺过了车夫手里的鞭子一下子抽在我的头上,将我抽倒在地,痛,真的很痛。
  
  可是更痛的还在后面,男人让车夫骑着牛车从我手指上慢慢一根一根的碾过去,我痛得已经哭不出声音了,我的眼底被眼前血淋淋的手指染成了红色。
  
  那时,我七岁。
  
  从此我不再相信任何人任何事,我慢慢的学会了欺凌弱小,因为太讨厌了,自己当初也是这样弱小,真的是太讨厌了,果然,这种感觉很爽,难怪那么多人都觉得欺负人好玩。
  
  自己好像还出名了,我第一次被人收养了,是一个穿着鲜丽的俊小矮子,他叫金光瑶,因为我学习了鬼道,小矮子要我修好阴虎符,而且他说还能帮助我报仇雪恨。
  
  呵!我薛洋自己的仇人就应该由我自己手刃,小矮子待我很不错,经常给我收拾烂摊子,这种有靠山的感觉还不赖,路过一家店时,小伙计看见了我大叫一声,把小矮子也给吓着了,小矮子什么也没有说,我倒是又去踢翻了人的摊子。
  
  伙计又惊又恐的看着我问:“又是你!为什么!?”
  
  我微笑着:“不早告诉你了么?不为什么。”
  
  我正准备再踢,忽然手背一阵剧痛,退几步,看着手背上数道红痕,抬头看了看人,那名黑衣道人收了拂尘也在冷冷的看着我。
  
  我和他打了一架,我擦到了他的左肩,却没有伤极皮肉,可是他的表情我很是厌恶,黑衣道人正欲动手,金光瑶拦了下来:“看我薄面,宋子琛道长且住手。”
  
  宋子琛道:“敛芳尊?”
  
  金光瑶道:“正是不才。”
  
  俩人的交流无非就是为什么小矮子要袒护着我,金光瑶说了我年纪尚轻,脾气古怪,有么?我觉得不怪啊!人人又不都是一个性子的。
  
  然而这时,一个白衣道人出现了,仿佛夜色中的一抹月光,他臂挽拂尘,背负长剑,这道人身长玉立,衣䄃剑穗飘飘,声音清亮温和:“到的确是年纪尚轻。”
  
  我看着金光瑶给人行礼,听着金光瑶叫他晓星尘道长,晓星尘跟着金光瑶说了几句就看着我:“不过,即便是年纪尚轻,既位列金麟台客卿之座,还是须得克欲律己为好,毕竟兰陵金氏乃是名门世家,各方面当是作出表率。”
  
  晓星尘有一双熠熠生辉的黑眸,明亮且目光柔和,眼神不带谴责之意,虽是规劝之语,却不惹人反感,反正我就是不烦,金光瑶顺着这个台阶就下:“那是自然。”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呵了一声,晓星尘听见了,打量着我,沉吟道:“再来,我观这位少年,举手出招间颇为……”
  
  宋子琛冷声道:“狠毒!”
  
  闻言,我哈哈笑道:“说我年纪尚轻,你又大了我几岁?说我出手狠毒,是谁一上来就甩我一记拂尘?你二位教训起人来真是滑稽。”
  
  说着,我举起手背晃给他们看,哼哼!
  
  金光瑶哭笑不得:“二位道长,这……”
  
  晓星尘忍俊不禁道:“当真是……”
  
  我眯着眼,很是想知道他后面要说什么:“当真是什么?你倒是说出来。”
  
  金光瑶温言道:“成美,你且住口。”
  
  听见这个名字,我脸色一黑,偏偏是这里有个晓星尘,这个小矮子还这么叫我。
  
  晓星尘与那个宋子琛和金光瑶道别后,我打听了一下俩人的背景,那个姓宋的眼神真是令我不快,虽然小矮子说了他有洁癖,但是我最讨厌这种假清高的臭道士,总有一天,我会挖了他的双眼,拍碎他的心脏,看他还怎么看。
  
  金光瑶看着我:“搞了半天,你不知道他们两个?”
  
  “没听过,不懂,什么玩意儿。”
  
  金光瑶叫我不要去惹他们,说什么宁可惹小人也不能惹君子什么的,呵,像他们这种束手束脚的人,我可不怕。
  
  很快,我拿着修了一半的阴虎符去常家报了仇,却不想,晓星尘那个多管闲事的道士居然追了三省擒拿我,真的是很厉害了,不过我打不过他,这一点,我真的很烦,所以他便将我绑了去金麟台,呵,晓星尘是傻子么?他难道不知道小矮子和他爹会保我么?要么现在就杀了我,不然绑去金麟台,他会白忙活一场。
  
  然而晓星尘貌似就是个傻子,一定要什么公正,呵!看着金光瑶顶着他聂大哥的威压护着我时,我看着晓星尘,看吧看吧,我都说了,得不到好便宜的,虽然终身不得释放,但是,我还是没有死啊!这个表明了什么,路过晓星尘身旁,我踮起脚尖抬头对着晓星尘道:“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那时,我十五岁。
  
  我安然的度过一年牢狱之灾,听说金光瑶大哥死了,呵呵!金光善需要我修复阴虎符,所以让常萍改口我灭了他一家的事儿,所以我又出来了,当然,我没有找晓星尘报仇,而是报复在了宋子琛的身上。
  
  我将灭常家的事情故技重施轻轻松松的屠了白雪观,还挖了宋子琛的眼睛,当晓星尘看见白雪观成为这个样子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不知道,因为晓星尘失踪了,不过宋子琛的眼睛好像好了,也不知道晓星尘是怎么做到的,不过让我更疑惑的是,晓星尘居然没有来找我报仇,啧。
  
  过了不久,小矮子这个过河拆桥的人,居然为了没有黑历史而找人肃清我,很好,最好得把我弄死,不然我一定会回去弄死你个小矮子的。
  
  我一路被追杀,一直躲躲藏藏,身上大小的伤都有,脚也受了伤,正在我以为我快死的时候,感觉被人给背了起来。
  
  感觉有人在碰我,我皱了皱眉,微微动了下,便听见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了:“不要动。”
  
  听见晓星尘的声音,我立刻戒备的滚到墙角,目露凶光的看着晓星尘,来了,应该是来杀我的,我嗓子有点痛:“你……”
  
  我看着晓星尘眼睛蒙着白布条,立刻就明白了宋子琛的眼睛为什么会好了,原因是因为晓星尘将他自己的眼睛给了宋子琛,啧。
  
  晓星尘坐在床边道:“让你不要动,伤口裂了,放心,我救你回来,自然不会害你。”
  
  一听见晓星尘这样说,我哪有什么不明白的,试探性的问晓星尘:“你是谁?”
  
  然而晓星尘身边有个丫头:“你有眼睛不会看啊!一个云游道人啰,人家辛辛苦苦把你背回来给你吃灵丹妙药,你还这么凶。”
  
  看着那丫头的白瞳:“瞎子?”
  
  然而那个丫头在那里叽叽歪歪的抱怨,看着晓星尘去安慰她,我靠在墙角翻了个白眼,这个晓星尘还真的是忙啊。
  
  晓星尘突然转过来对着我道:“你别靠着墙了,腿上伤口还没包完,过来吧。”
  
  这个晓星尘,如果知道我是薛洋不知道会怎么样,然而晓星尘又道:“再推迟不治,你的腿可能会废。”
  
  嗯?会废?好吧,我果断的做出了选择,看着晓星尘自己送上门来,我微笑着:“那就有劳道长了。”
  
  晓星尘很是尽心尽力的帮我包扎,没想到晓星尘瞎了,还包扎得十分漂亮:“好了,不过你最好不要动。”
  
  我看着晓星尘依旧傻乎乎的没有认出我,我乐道:“道长不问我是谁?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晓星尘却道:“你不说,我又何必问,萍水相逢,垂手相助而已,待你伤愈,便各奔东西,换做是我,有许多事,也不希望别人问起。”
  
  噗,突然发现晓星尘这个人很好玩,各奔东西?不不不,我才不要呢,而且,跟着晓星尘反正也不赖,再说又找不到地方去,反正晓星尘又认不出我来。
  
  看着晓星尘给那个丫头铺着干草后出门,我扭头看着那个丫头,试探了一下那个丫头,原来那个丫头她叫阿菁。
  
  第二天看着阿菁带着晓星尘出去偷偷摸摸的,貌似在说着我坏话:“你们在说我么?”
  
  阿菁道了一句:“谁说你了,臭美。”之后进了义庄。
  
  晓星尘道:“你伤还没有好,一直不听话走动,可以吗?”
  
  我笑道:“多走动才好得快,何况又不是两条腿都断了,这种程度的伤我习惯了,我是被人打大的。”
  
  突然觉得跟着晓星尘貌似很是轻松,而且晓星尘笑点有点低,我不过就几句稍微俏皮一点的话就将晓星尘逗笑了,不过晓星尘笑起来很好看,但是我感觉,晓星尘好像干净得有点过头了。
  
  过不了一个月,我的伤被晓星尘给治好得差不多了,看着晓星尘又要出去夜猎,我跟上:“道长,今晚捎上我怎么样?”
  
  晓星尘笑道:“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我对着晓星尘撒娇卖巧道:“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
  
  当然,我并不是出于什么好心的,看着这一村的尸体和那几个上前天他们出去时嘲笑他们俩瞎一跛子的几个人,晓星尘就该这样,这样的话,我站在他身边看起来也就不用那么不相符了。
  
  一天夜里,实在有点冷,我们三人围着火炉,阿菁吵吵闹闹的硬是要晓星尘说故事,烦死了,晓星尘说的故事也很无聊,突发奇想的,我将小时候的故事说了一半,阿菁被气得去休息了,晓星尘却问我:“后来真的只是踢了几下,打了几下?”
  
  我笑道:“ 你猜?你的故事不也没接着说下去嘛。”
  
  晓星尘道:“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
  
  “我并没有沉郁于过去,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把它们都吃完了,让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
  
  听着阿菁踢了踢棺材,晓星尘笑道:“都休息吧。”
  
  今天晚上我并没有跟着晓星尘出去,等着晓星尘回来时,我看着桌上的糖,抿着唇,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特别是对晓星尘,按道理,我应该继续欺他,然而我对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喜欢。
  
  这三年,我经常缠着晓星尘,跟着晓星尘一起,时不时就会逗一下他,我不知道心里悸动是什么,也不想去追究,只想现在这样,原本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平平静静的生活下去,直到宋子琛的到来,打破了我一切的幻想,我特别害怕。
  
  我害怕他会跟晓星尘说这些年一直在他身边的是我这个十恶不赦的魔头,我害怕晓星尘会离开我,所以,我只能以口舌之争将宋子琛说得溃不成军,没办法,我打不过。
  
  我趁宋子琛深痛恶绝时割了宋子琛的舌头,给他撒了尸毒粉,我看着晓星尘一剑刺中宋子琛的心脏,我提着的一颗心落下了,终于没有人会知道我和晓星尘在一起,没有人会打破我们现在的一切,我是这样想着的。
  
  然而,我薛洋聪明一世,竟然输给了一个小瞎子,不对,要不是阿菁那破天荒的演技,我怎么可能会输了,晓星尘的剑进入我腹部的时候,不疼,心却莫名的疼。
  
  可是我并不在意,他问我:“好玩吗?”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用回了自己的本音道:“好玩,怎么不好玩。”
  
  晓星尘又在问着我问题了为什么这些年一直待在他身边?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别问我,却道:“谁知道呢!可能是无聊吧!”
  
  看着晓星尘还要杀我,我突然想将那个没有说完的故事跟晓星尘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想看看晓星尘的态度,所以不管晓星尘听不听,我也要说,然而晓星尘的确侧首倾听,我心里莫名心情很好。
  
  但是……你懂不懂前一秒上天堂,后一秒下地狱的感觉?我和晓星尘在争论着,晓星尘说了一句:“……薛洋,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
  
  听着晓星尘的话,我发狂了,凭什么?为什么我这样就是恶心了?呵呵哈哈哈!我不顾一切,将所有事情全部交代,我就是要晓星尘知道,他和我一样!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让他知道他手上也沾了人血,让他知道他杀了他至交好友的事情!
  
  可是我没有想到晓星尘会自杀,我以为我会赢,也的确赢了,因为宋子琛在我手里,晓星尘不敢动,可是,晓星尘自杀了,我心慌了,不过很快镇静下来,我走到晓星尘身边,被一股莫名的气揪着心,透不过气来:“是你逼我的。”
  
  呵!:“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我将晓星尘重新收拾得干干净净,我给晓星尘画好了阵法,我相信,一会晓星尘又可以回来了,我将散落在地上的蔬菜水果全部捡了起来,将屋子重新打扫了一遍,怎么样道长,一会儿你起来就可以开始夸我了。
  
  我从袖子里拿出晓星尘昨天晚上给我的糖,刚想放进嘴里,想了一下,要不等着晓星尘醒了让他亲自喂我,再吃?忍了忍,将糖放进袖子。
  
  我一直等一直等,可是晓星尘还是没有动静,我烦躁的踢了一边桌子一脚:“怎么回事?”
  
  反复检查了阵法,没有错啊!为什么呢!我重新给晓星尘画了阵法,这回我坐在地上等着晓星尘,可是晓星尘还是没有动静,怎么回事?!我探了探晓星尘的额头。
  
  不可能?!!晓星尘?!!不可能!我急忙的用手去捂住晓星尘的脖子上的伤口阻止留血,然而血已经干涸了,我,不可以!晓星尘,我不准!我不允许!我感觉自己快疯掉了,我砸了刚刚自己收拾好的屋子,为什么会这样?
  
  我蹲下身,小声道:“晓星尘。”
  
  “你再不起来,我要叫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管真的可以吗?我要把阿菁那个小瞎子活活掐死,曝尸荒野,让野狗啃她,啃得稀巴烂。”
  
  为什么不理我,我对着晓星尘怒吼:“晓星尘!”
  
  我揪着晓星尘道袍的领口,晃了晃晓星尘,我将晓星尘背了起来,我的心凉到底了,我背着晓星尘出去找:“锁灵囊,锁灵囊,对了,我需要一只锁灵囊。”
  
  晓星尘碎魂,那时,我十九岁。
  
  又过了八年了,晓星尘,我坐在棺边轻柔的擦拭着晓星尘的脸庞:“道长,你等着啊,听说夷陵老祖回来了,到时候我让他给你补魂,你起来看看,我这八年很乖的,我拿着霜华行侠救世,救了很多人呢!”
  
  噗!我笑了笑,拿着锁灵囊放在脸颊处轻轻蹭着:“不过不管我救多少人,你应该也不会拿正眼看我吧!”
  
  我深深的看了晓星尘的脸庞,低头,亲吻着晓星尘冰冷的唇,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趣呢!:“道长真是一点情趣也没有。”
  
  我见了魏无羡和含光君他们,魏无羡最后认出了我,不愧是夷陵老祖,我想让魏无羡补魂,可是怎么都有那么多问题呢!那位含光君的武力我不能敌,就算我双剑齐下也打不赢,道长,我猜想,你应该也希望我死在这里,可是我不甘心。
  
  晓星尘,含光君将霜华抢了去,呵呵!他说我不配,哼哼!我不配?凭什么,霜华也是一把灵剑,亦有灵,我使用了八年不曾离手,他说我不配!
  
  他更过分的是抢了你的碎魂,晓星尘,我输了,我这次输在了武力上,个个都觉得我武力不行,欺负我,仗着我打不赢他们。
  
  晓星尘,我又将你给的糖丢了,这下,恐怕连我自己都要丢了,晓星尘,如果有来世,老子不想遇见你了,八年了,我真的,太累了。
  
  晓星尘,你是不是上天派给我的劫啊!
  
  我死时,正值二十七的年华。
  
  不过没有来世的,我薛洋肯定会被打进黄泉受万鬼嗜咬吧!毕竟我作恶多端呢!
  
  晓星尘,你猜怎么滴,我果然要被万鬼嗜咬啊!那些东西还更可恶的是将我拴在孟婆桥下的深渊里受难,说什么让我一边被咬一边羡慕好人能投胎的事情,我呸!老子才不稀罕。
  
  晓星尘,我的魂快被咬完了,刚刚好,你也碎魂了,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爽!晓星尘,我迷迷糊糊之间好像看见你了,你好像往我这里游过来了??!!!
  
  我一时清醒过来,抬头看着慢慢往我这里游的白衣道人,我嗓子有点痛:“道长?”
  
  看着晓星尘很快的游到了我的身边,他的眼睛好像恢复了,熠熠生辉的眼睛在这暗淡的深渊里显得格外亮眼,却冷漠的看着我:“薛洋,你这下惹到了你不该惹的人。”
  
  嗯?谁啊?:“含光君?还是夷陵老祖?”
  
  晓星尘扣着我的下巴,厉色道:“我要让你投胎做人,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要打断你的腿,让你永生永世都做为我的床奴。”
  
  ——————作为干孙子你的视角——————(3)
  
  我抹了一把眼泪,看着薛爷爷道:“所以薛爷爷现在腿断了?”
  
  薛爷爷摇摇头:“没有,道长他做不到。”
  
  我虽然不太懂,但是听着我就好想哭,我知道了薛爷爷杀过很多人,却还是不怕他,甚至现在一直抱着薛爷爷抽泣。
  
  “薛洋!”
  
  我听见了一道温怒的声音,我还没有扭头去看,薛爷爷忽然掐住了我的下巴,对着那边一脸和蔼,眼神却微怒的老人,他身边有爸爸,应该就是晓爷爷了吧!
  
  薛爷爷掐着我的下巴,却不痛,我听着薛爷爷怒吼:“晓星尘,你特么还说那个不是你儿子,为什么这个孙子眼睛和你那么像!我就说宋岚那厮会有那么好的心过继一个儿子给我们,原来特么是你的种。”
  
  我看着晓爷爷皱眉:“是过继给我,不是我们,思洋,将你儿子抱过来。”
  
  爸爸战战兢兢的将我从薛爷爷怀里抱过去,我看见了晓爷爷立刻上前用纸巾给薛爷爷擦手:“你以后要是再敢抱人,不要以为我老了,治不了你。”
  
  薛爷爷嘴巴翘得老高,哼的一声。
  
  晓爷爷突然看向我:“星星?你薛爷爷脾气不好,而且他会吃小孩儿,不要随随便便爬他怀里。”
  
  吃小孩?!!好吧,吓到我了,但是我看着薛爷爷,薛爷爷好像生气了:“晓星尘,好不容易来个孩子陪我玩,你有必要那么吓他么?”
  
  晓爷爷神色有点难看啊!我感觉这个晓爷爷才不是和爷爷口中那个和蔼可亲的晓爷爷。
  
  ——————
  
  我们进了别墅,别墅里面也好大,但是我总感觉两个老人住这样的房子会不会感觉寂寞?毕竟只有他们两个老人在这里,连小动物都没有。
  
  爸爸将我放在薛爷爷对面的沙发上坐着,进了厨房,晓爷爷看了看薛爷爷,薛爷爷啧的一声:“我不抱人了好吧,就算是你的亲孙子,我也不会动他一根毛的。”
  
  晓爷爷叹口气貌似很无奈?:“都说了,思洋不是我儿子,找到你那一刻,我无时无刻的都盯着你,一直在你身边,你看见我出去找女人了吗。”
  
  我睁着眼睛看着两位爷爷闹矛盾,貌似有点好玩,薛爷爷呲的一声:“没有找到我之前说不定跟谁生的。”
  
  晓爷爷眼神突然柔和了起来,揉了揉薛爷爷的脑壳:“阿洋,你越来越糊涂了,那时我才三岁,怎么生?好了,不要胡闹,乖一些,记得不要随便抱人。”
  
  薛爷爷忽然嘟着嘴,我看着感觉好幼稚,哈哈哈,虽然我也是小孩子,但是薛爷爷现在真的好幼稚啊,薛爷爷低头开始玩手指了。
  
  晓爷爷叹口气,对着我悦色着:“听话,不要随便接近薛爷爷,他…有时候真的很凶,会伤了你。”
  
  我对着晓爷爷点头,表示不去接近薛爷爷了,晓爷爷又看了一眼继续玩手指的薛爷爷,摇了摇头,跟着去厨房帮爸爸的忙了,然而,这时,薛爷爷忽然抬头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这时我才感觉到爸爸怕薛爷爷的原因了,因为现在的薛爷爷真的有点恐怖,那个眼神感觉像是我做噩梦里面追着我的鬼的眼神。
  
  不一会儿晓爷爷和爸爸端着饭菜出来了,晓爷爷看了薛爷爷一眼愣住了几秒,然后做在薛爷爷身边:“怎么了?神色那么冷?都说了思……”
  
  薛爷爷开口了:“我知道,只是时不时会忘记,道长,你说,我会不会再过几天,就把你忘记了?会不会越来越糊涂了?”
  
  爸爸给两位爷爷添饭后静静坐在我旁边吃饭,时不时喂我一口,晓爷爷好像有些伤感,给薛爷爷碗里夹了一块肉:“不会的,我相信你的毅力。”
  
  薛爷爷好像笑了一下:“我都感觉我快到极限了。”
  
  ……
  
  我在晓爷爷家住了两三天,爸爸今天来接我,这是最后一天了,我去给晓爷爷道别,可是看着晓爷爷抱着薛爷爷在抽泣:“你不能,你不能就这样忘了我,薛洋,你不能。”
  
  我蹑手蹑脚的走近两位爷爷,看着一脸茫然的薛爷爷,薛爷爷轻声道:“你是谁啊?我好想吃糖啊,有没有糖啊,唔,痛,你勒痛我了!”
  
  晓爷爷继续紧紧抱着薛爷爷:“你坏透了,怎么能忘了我,就算是老年痴呆也要有个度,不能将我忘了啊,阿洋。”
  
  —————嗯,就这样(ˇωˇ」∠)_
  

评论(5)

热度(87)